2010年11月25日

[AE]銘狗被雷親....

最近又連續被逼著去看不想看的部落格,老實說我寫文章很容易受人影響,所以當我看完好的文章時,我的文章就會跟著提昇。相對的,如果我看了很智障的文章,那我的文章素質也會跟著低落,這也是為甚麼最近我都沒辦法好好寫部落格的原因。

小時候看電視,被雷劈過的人都會有超能力,所以我一直想要試試看被雷劈的感覺。


上個禮拜去了趟自由之丘,也趁機拍了點影片回來玩AE, 拍這樣的電影需要克服蠻多心裡障礙的。首先,特效是後製,所以拍攝的當下什麼事都不會發生,所以路人看到你時會投以異樣的眼神。接著是時間的掌控,拍攝時的時間會被拉長約四倍左右,也就是說當你覺得你拍了20幾秒時,但實際上的片長大概只有5秒左右。


還有就是當你的攝影師手上有iPhone4時,也會造成拍攝的困難,因為他一路上都會在玩他的iPhone,還會大叫:"我今天一整天都在玩iPhone!"。

不過我還是拍到了我想要的影片,這次的主題是被雷劈,當然也是照著VIDEO COPILOT的教學做的。首先是天空的部份,原本的天氣是晴天,所以只好把天空換滿烏雲。接著是把場景換成雨天的感覺,把光線調暗、然後顏色調淡,就很有感覺了。

接著是下雨,用的是煙火的特效,把煙火放大然後調成無色,然後在地上放上水滴特效。再來是閃電,用閃電特效配合畫面曝光的效果,製造一道一道的閃電,由於天空跟房子在不同圖層,所以也可以做出遠方閃電的感覺。


然後是我最愛的部份,把我自己炸爛,首先把自己弄碎,然後把顏色調到暗紅色,再讓屍塊散落一地,接著開始撒血,做出噴到鏡頭的感覺。

最後配上音效,其實效果音找到最後,還是直接上Youtube自己剪最能符合自己要的效果,就這樣,銘狗被雷親完成。下面是對照的影片。



其實還蠻想錄教學的,下次有機會來弄弄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