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歪小子史考特: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

在看電影的時候,我們會很習慣的去接受電影本身裡面的世界觀。例如說在武俠片,主角可以輕易地施展輕功跳上屋簷,在動作片中,主角可以在高速行駛中的火車上打鬥,在迪士奈,動物可以開口講話等等。

這些事情,就算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我們也會很自然的接受在電影中發生。電影不單自己建立世界觀,也從別的電影建立世界觀,所以你看到動作片裡面的主角從時速八九十公里的車子上跳下來,只翻滾兩圈就站起來繼續跟壞人打鬥,你不會覺得很意外,因為動作片就是這樣。

今天看了《歪小子史考特: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是一部非常非常非常特別的電影,說真的,電影結束後,我還是有點不太清楚他的世界觀到底是怎麼回事。



《歪小子史考特》改編自加拿大漫畫家人氣漫畫《Scott Pilgrim》,故事主要是在講主角史考特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女主角蘿夢娜,兩人彼此互有好感,但為了跟蘿夢娜在一起,史考特必須打敗蘿夢娜七個邪惡的前男友所組成的邪惡前男友聯盟。


前男友聯盟個個身手了得,有會放分身的、有滑板高手、有會瞬間移動的,還有龍跟肯兩兄弟,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三號素能力者陶德,因為他從小吃素,甚至不吃蛋跟牛奶,所以擁有超能力,這使我想起我朋友的馬子,雖然他是奶蛋素,但他是從出生就不碰葷,不知道他有沒有超能力(擇偶的能力倒是不怎麼樣就是了)。陶德跟史考特一樣是Bass手,史考特無論是格鬥或者Bass PK都被他打得落花流水。


硬要說類型的話,這部片可以說是《特攻聯盟》的升級版,藉由快速轉換畫面的視角,來創造出看漫畫的感覺。此外《歪》片還放進了大量美式漫畫(雖然他是加拿大漫畫)的元素,包括分鏡、狀聲詞字幕,就主角打人、拳頭上面還會寫個BANNNNNNN。


《歪小子史考特》是非常創新的電影,就連宣傳也不例外,這是八月份美國版的《GQ》,劇中的主角們幫《GQ》拍了一系列強調"週末休閒感"的照片,白爛程度替《歪》片做了最好的宣傳。


總之這是一部你永遠抓不到他的風格的電影,台灣是11月26日上映(當然,我看得到,你也看得到),如果你喜歡《特攻聯盟》,那你一定不能錯過《歪小子史考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