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AE]銘狗塗鴉....

這次我蠻不想讓人知道我改了哪裡,不過看過《魔法師的門徒:The Sorcerer's Apprentice》的人應該對這個有印象,主角大衛在公車的玻璃上塗鴉,被心儀的女主角讚美的純愛橋段。(幹!就說老子是純情少男了...)


是的,我換掉了00:09到00:12這段,小大衛在公車上畫大金剛,透過校車看出去正好是當年大金剛爬上帝國大廈的經典橋段,我把紐約換成横浜,把主角的塗鴉換成了牟狗的塗鴉。

這段也是全都用照片做的,背景横浜是我今年夏天拍的,我是個在港都出生的小孩,到港口會讓我有回家的感覺,所以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會去横浜走走(不過那次沒有心情不好就是)。



另外畫面一開始掃過去的建築物是在渋谷的電影院(好像是吧),樓下是迪士尼Shop,幾乎每次逛渋谷都會去晃晃。

為了要製造有在車子裡面的感覺,我把背景拆成四個部份,首先是横浜最後面的大樓,然後是大樓前面比較低的商場,再來是迪士尼Shop,最後是迪士尼Shop旁邊的建築。

從車子看景色有個很有趣的現象,越遠的景色速度越慢,所以後面兩組移動的速度較慢,前面兩組比較快。而為了製造角度改變的感覺,我把最後面的景色緩慢地往前移動,明明就在隔壁的迪士尼Shop速度不一也是為了這個效果。


接著是牟狗的塗鴉,這是從牟狗從高中開始常畫的塗鴉,旁邊那隻是他的愛犬,也就是渣狗。

除了牟狗的塗鴉外,還有一個重要的角色,那就是巴士的窗臺。你看過公車上裝木頭窗臺嗎XD。其實把大樓的側面割下來也可以當作窗臺,不過還是惡搞一下。

裝窗臺的原因有兩個,因為原本的畫面裡面也有窗臺,而且讓他跟塗鴉一起變焦,更可以強化塗鴉在窗戶上的感覺。
下面這個景色也有用到,本來我是想讓洽皮停在下面這張的NTT大樓上的。新宿的NTT大樓是我在日本最愛的建築,如果我擁有整個日本,那我一定會住在裡面。不能用這張得原因就是他的樹枝實在太多,要去掉很難,而且變動越多畫面看起來越假(是說都已經用照片拍電影了....)。

所以我讓他變成玻璃上的倒影,這張當倒影反而變得好用,茂密的樹枝有存在感又不會遮到其他背景。


這4秒一樣用掉我近6個小時的時間,會弄這個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覺得電影一定也是這樣用。第一,塗鴉要在玻璃上畫得剛好,一定要把巴士停在路上畫。而且拍攝時,萬一角度抓錯就要重拍,巴士又在橋上,不可能讓他倒車重拍,加上這段又有點影響到後面的劇情(有點啦....)。

所以這4秒我相信他一定也是跟我一樣,花了6個小時去做....

才有鬼!!不過我很高興弄出來了,因為這個又多學了好多東西,《魔法師的門徒》心得我想寫在下一篇好了,背景音樂是Jimmy eat world的the middle,我蠻喜歡的,搞不好我是因為背景音樂才去弄這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