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魔法師的門徒: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雖然最近很沈迷AE,但每天起床還是有新的電影出現在我的硬碟裡。這些突然出現的電影有些有字幕,有些則需要去射手網找,網路上有很多翻譯小組在做字幕的翻譯,大部分的都很優,就算有翻錯只要想一下電影還是看得下去,但有些翻得比Google還要誇張。例如說《魔法師的門徒》,一直到昨天,才出現比較正常的版本。


西元740年,強大的魔法師梅林把畢生絕學傳授給三個弟子:伯哈哲(尼可拉斯凱吉飾)、維蘿妮卡跟霍瓦。霍瓦背叛了梅林,跟邪惡的女巫魔甘娜聯手盜取梅林的黑暗魔法。維蘿妮卡為了打倒魔甘娜,使出屍鬼封盡,將魔甘娜的靈魂封入自己體內。

但維蘿妮卡封不住魔甘娜強大的靈魂,身體漸漸被魔甘娜奪去,為了保護維蘿妮卡,伯哈哲只好把維蘿妮卡跟魔甘娜的靈魂一起封印在一個俄羅斯娃娃裡面。梅林告訴伯哈哲,只有梅林的接班人,才可以拯救維蘿妮卡。

於是伯哈哲開始到處尋找梅林的接班人,直到遇見大衛....傳說中的....《魔法師的門徒》


《魔法師的門徒》改編自1940年迪士尼經典動畫《幻想曲》,打造出一個別於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主角大衛是個天資聰穎的初心者魔法師,而伯哈哲則是個法力強大的魔法大叔,兩個人的互動相當有趣。《魔法師的門徒》還有在《幻想曲》中,主角為了想要偷懶,而用魔法命令拖把自己打掃的經典片段,連配樂都是一樣XD。

講到配樂,一襲迪士尼的傳統,《魔法師的門徒》的配樂非常動聽。除了配樂外,主題曲OneRepublic " Secrets"跟"Jimmy eat world""the middle"等歌曲都非常好聽,可惜電影原聲帶沒有收錄。

然後我要開始講AE了....


《魔法師的門徒》整片有相當多的魔法,對於剛學AE的我,可以說是最好的電影特效教科書。很多特效你只知道該怎麼做,而不知道該怎麼用,所以無論是電火球(衝衝衝)、閃電還是火焰,都給我相當多的啟示。

下面這個是我看完《魔法師的門徒》之後弄的,有點粗糙,不過真的很好玩。電影裡面還有一大堆我想試的特效,例如說鏡子、火焰、龍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