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鋼鐵銘狗

看了那麼多教學,當然要找一個屌一點來試試看啦,於是就選了Futuristic HUD(鋼鐵人特效)來照著做。這個特效主要是模擬在鋼鐵人面罩裡面的狀況,網站一共介紹四種效果,我叫他們分別是萬花筒、油表、地面跟視窗。

四種效果完全沒用到任何素材,全都是畫出來的,說是四種效果其實用了十幾種的技巧。比如說萬花筒的作法:
1.畫出一個圓
2.利用遮罩然換變成一個弧
3.利用時間軸的設定讓弧旋轉
4.利用亂數讓弧不規律
5.複製並調整大小,得到多個同心弧
6.利用3D效果使弧產生遠近感,得到單一萬花筒
7.複製三個萬花筒產生立體感
8.調整y軸讓萬花筒移動

我不曉得我有沒有漏掉步驟,這些技巧隨便組合一下又可以弄出更多效果,像油表就是我自己改出來的。

弄玩了四種效果還有調整鏡頭,調整反光等等。完成後就是漫長的壓縮輸出,短短7秒的影片壓縮居然要8分鐘。成品弄出來後,因為看起來太亮,所以我又重新做了個方案讓他暗一點,看起來也比較有在頭盔裡的感覺。

弄完了頭盔想說連著裝一起弄進去好了,所以又弄了帶面具的影片,但因為懶得重拍,只好撿之前拍失敗的影片來改,本來很簡單的變臉,因為剪的影片太短,遮罩調了兩個多小時,而且效果很不好。(拎老師....)


算了,第一次的作品有點生疏感也好。當然,AE是特效軟體,不是剪輯軟體,所以我又打開熟悉的iMovie,放上配樂跟片頭(我突然想到我可以弄新片頭),鋼鐵銘狗出爐啦!將將:


多多指教....よろし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