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暮光之城:無腦的愛

記得去年,暮光之城第二集在日本上映時,學妹一直邀我去看這部電影,我問說好看嗎?她回答:"小說好看,第一集好看,超期待第二集的。"讓我跟著也期待起這部電影,事實上,我期待的事能跟學妹去看電影,為了連戲,我就去把第一集租回硬碟看....

你有沒有一種經驗,就是你想罵一個人,不過那個人實在太爛了,反而讓你不知道從何罵起。當學妹問我好不好看時,我腦袋大概空了五秒左右,找不到詞彙來形容這部片,我甚至有一度懷疑學妹是故意拿這部片來考驗我的人格(看我會不會說謊)。

我的回答是不錯,因為我忘了垃圾的日文怎麼講,沒想到這才是地獄的開始,因為我的偽善,學妹竟開始跟我討論起暮光之城。


跟喜歡暮光之城的人討論這部電影是種很特別的經驗,你的價值觀會被完全的顛倒過來,你覺得爛的東西她們覺得很棒,比如說你覺得男主角像根棒槌,還是一根被漂白,嘴巴用紅色油漆筆塗過的棒槌,她們覺得男主角好帥,而且很浪漫。你覺得女主角跟路人一樣,平凡又沒特色,她們覺得女主角好漂亮,你覺得劇本根本就是為了助眠而寫的,她們覺得劇情好精彩。

你就好像跟一個從沒看過電影的人討論電影一樣,從頭到尾我根本都在講反話,但她們聽得很開心,要迎合她們,你只要稱讚你心中覺得跟屎一樣的部份就可以了。

我跟學妹說,不然我們去看假面騎士大戰大修卡吧!結果當然是失敗。雖然說我很想跟學妹去看電影,但第一、我不想花兩千塊日圓去看一部可能比假面騎士大戰大修卡還要無聊的電影。第二、如果學妹喜歡假面騎士而不是愛德華的話,我才比較可能有機會。


昨天愛蜜麗小姐推薦我看第三集:蝕,雖然她不推薦第二集,但基於連戲的精神,我還是把第二集跟第三集一次看完了。如果你準備去看一齣好看的電影,當電影不好看時,你可能會很失望,相反的,假如你一開始就對電影不抱任何希望,你反而會覺得沒那麼難看。

暮光之城大概是我看過影評跟票房相差最多的電影(三部曲累積票房破17億美金),絕大部分的人覺得第一集最難看,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根本不想看第二跟第三集。而喜歡暮光之城的人會覺得第二集最無聊,因為愛德華有一半的時間在鬧自閉。


既然暮光之城有三部曲,那麼我也跟著三部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