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婊光之城:蝕

暮光之城基本上就是在描述一個少女得寵失控到最後變成婊子的故事,整部電影貝拉所做的每件事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觀眾更想甩她兩巴掌。很多影評說暮光之城寫出少女的夢想,這不禁使我對未來充滿憂心,現代少女究竟在貝拉身上看到了什麼樣的夢想?是跟她一樣腦殘、跟她一樣任性、跟她一樣婊還是跟她一樣又腦殘又任性又婊。

"雖然他們一拳可以打死一頭牛,隨時可以抓我當人質,但我還是要偷偷獨自跟吸血鬼戰鬥,畢竟只有我可以保護大家!"

主角愛德華是個109歲的吸血鬼,但他做出來的事讓我懷疑他的腦袋是不是每20年就會歸零一次,除了一生氣就摔東西、揍牆壁之外,女主角每次發神經他壓不下來也很奇怪,不過愛德華也是苦主之一,要照顧任性的女朋友,還得容忍他劈腿(話說我好像在講某個人....)

"愛德華,我現在想跟不愛穿衣服的雅各抱抱,你不要生氣喔,等下我想一個人去充滿吸血鬼的森林走走,晚上還要跟雅各去見他爸媽跟他的朋友...."

另外一個苦主就是狼族的雅各,簡單來說雅各就是貝拉的備胎,當愛德華不要貝拉的時候,靠著雅各的溫暖過日,一有愛德華的消息,馬上被踢到一旁。其實貝拉不是不愛雅各,沒愛德華消息時,雅各一不理她,貝拉電話打得可勤了,只是備胎就是備胎,不管愛德華在不在,雅各永遠都是第二名。

"雅各,你不要激動,我現在要去跟小混混亂搞,這樣愛德華才會出現救我,我才能跟他舌吻,晚上順便跟他一起睡搞搞。"

總之,跟大多數的女生一樣,貝拉非常享受在他黑騎士與白騎士的遊戲裡。他愛愛德華,又希望自己還有別人追。其實從前一陣子我就比較少用婊子罵人了,因為我罵一個人婊子,會有很多婊子以為我在罵他們,但貝拉真的是婊到翻過去,叫備胎看他跟愛德華親親,又在愛德華面前跟備胎抱抱。


以下這個畫面是第二集跟第三集的重點,黑騎士跟白騎士為了爭奪貝拉準備開幹,貝拉應該是電影史上婊得最冠冕堂皇的一個女主角。兩個都愛,還要對方君子之爭,爭他老木啦,貝拉內心深處,根本希望愛德華跟雅各每天打得你死我活。


記得高中時,因為好奇,我跑去看了女生在看的言情小說,就是租書店滿滿一層粉紅色封面的那種,記得當時的我非常驚訝,怎麼有人敢把這種毫無文學價值的東西出版,還有人願意花錢去看這種完全沒有內容的書。

暮光之城的口碑會有南北兩極這麼大的差異,其實是電影工業過度商業化的後果,電影廣告讓大多數的人以為暮光之城是部奇幻愛情片,甚至有夜訪吸血鬼的期待,但實際上暮光之城原作其實就是我高中時代看到的言情小說,如果暮光之城的片名跟他最早被台灣翻譯的書名一樣,今天惡評可能不會這麼多,當然票房也不會那麼好就是了。

這是真的,台灣當初真的這樣翻這本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