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開始AE

最近網路上越來越多特效媲美好萊塢的自製短片,觀看之餘有些還會貼出他們製作短片的過程,絕大部分都是用After Effect(簡稱AE)做的,但AE要價不斐,加上又沒中文版,全英文介面真的讓人望之卻步。

沒想到上個禮拜五醒來時,發現硬碟裡多了夢想中的軟體:Adobe After Effect。管他英文介面,當然馬上開始研究啦!


摸索了一個早上,我不只是不會用,而且是連怎麼開始都不知道。我的程度,就是不斷地把短片加進新的方案然後關掉重開而已。我就好比是搶到天魔琴的鬼聖,完全不考慮自己的功力就去彈天魔琴,結果反而被天魔琴強大的威力給震飛出去....

"鬼聖!你太不自量力了,天魔琴並不是你想像中那麼簡單,其實是你天份低..."我彷彿聽到六指琴魔這樣笑我。

於是上網找教學,但中文教學真的少之又少,絕大部份所謂的教學都是推薦看這個網站:



這個教學網站真不是蓋的,他有112個教學視頻,每個都帥到掉渣,什麼把閃電、爆炸、爆頭、火燒....幾乎電影上看得到的特效他都有教,不過是英文教學,只好頂著高中之後就沒進步過的英文聽力,一個一個看。

雖然網站本身有出素材跟特效插件等軟體,不過他並不會特異用自己賣的產品。雖然說聽英文有點吃力,但他講得很詳細,從開始到結束每個步驟都不會省略,聽個一兩集應該就會習慣了。

成品以後應該還是會分享在粉絲頁,只是第一次弄太興奮,直接挑到個人頁去了(有人在意嗎?)從現在開始,應該會沈迷好長一段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